undefined 



[P4/主花]LIKE 3



「怎麼比?」鳴上眨眨眼,不懂身後戀人為何有這想法,不過他對天外飛來一筆的事物素來接受度很高,也不排斥陽介沒頭沒腦的提議。

「你躺到床上來,兩手放到臉旁,我會壓在你身上按著你的手腕,然後你掙扎看看。」說著陽介便把他肩頭後拉,鳴上順勢向後倒下,聽陽介的指揮挪正姿勢,讓身體端端正正躺平在床上;然後看著閃到一旁陽介爬上來壓住雙腿,抓起雙腕分開往兩側一壓,四肢便被死死制住。

「好了,你掙扎看看。」陽介勾起嘴角,朝他笑得好不開心。

鳴上點點頭,扭動手腕,很輕易地掙開陽介施在手腕上的壓制,雙腳曲起夾住對方腰側往旁翻身,兩人的上下位置瞬間對調;他趁陽介沒反應過來抓住雙手分開固定,不過不是握住手腕,而是緊扣十指。

不到幾秒時間,就變成他壓在陽介身上。

「現在,換你掙扎看看。」鳴上低頭輕吻下微張的雙唇,看著陽介神情愕然,心情愉悅。

陽介愣了下,旋即大力掙動起來,他似乎想學鳴上的手法撐開手腕,但指節被一根根分開按住,連單純拍動都很難做到,反把兩相抵住的掌心磨得熱乎乎。

鳴上瞧著身下人抬臂膀,扭腰,踢小腿,撲騰好幾下還是動彈不得氣喘吁吁的模樣,不禁輕笑出聲。

「呵……」

「笑屁,你呵呵獸?」這一笑點炸了陽介的脾氣,手腳動得更厲害了。「我都快被你壓到沒氣了你說你晚餐究竟吃多少重成這樣?」

「我晚餐吃多少你最清楚。」晚餐他煮的,作為食客的陽介負責幫忙盛飯,量多少也是陽介給多少他吃多少。

況且幾乎掃掉一半菜量的那個人可不是他,也不是僅有六歲的菜菜子。

「…」陽介脹紅臉,被噎得說不出話的神情十分精采,鳴上知道這人悶不吭聲時腦子肯定又溜過好幾圈嘀咕,這侷促的小模樣在他眼裡也是分外可愛,沒多想便俯身埋入對方頸窩蹭了蹭。

陽介被他這樣一趴頓時停止掙扎,不知道是否被壓到懶得動了,他乖乖攤平躺著,兩人胸貼胸,交疊的姿勢能清楚感受到彼此呼吸心跳。

鄉下夜晚特色就是安靜空曠,只要不出聲便能聽見窗外遠處山林裡的蟲鳴,鳴上悶在陽介的肩頭上半响都沒聽到他吱一聲,最後只得動動脖子抬起頭,朝後仰臉看向對方。

「怎麼不說話?」因眉頭略皺,鳴上的表情顯得挺嚴肅正經,但半瞇的眼裡又蒙著層迷茫不解,讓這副正經模樣帶上點其他意味。

陽介面無表情地垂下目光,轉都不轉盯著他瞧了會,最後撇開臉重重嘆口氣。

「我居然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從牙縫間擠出的抱怨百分之百是由日文五十音組成的語句,鳴上卻完全聽不懂其中意思。「……真是敗給你了……」

──喜歡…是…

等他起身退開後,陽介立刻往床的內側滾去,面對牆抽出手機自顧自滑起,問他話都不回,擺明不想搭理人。

鳴上知道他又鬧起彆扭,陽介老愛與他計較男性競爭力多寡,輸了就擺出副不以為然的氣憤樣,但也不從往心裡去,放著沒多久便忘;這小性子交往後也沒改過,只是原因從『你是我搭檔我怎能輸給你』變成『你是我男友我怎能輸給你』。

因為也習慣了,鳴上便也不再多說,離開床邊收拾好吹風機,把半濕的毛巾用個衣架攤開掛在門板上後,開門就要往外走去。

直到後來鳴上才知道這晚陽介並不是在為男子氣概之類的問題鬧彆扭,而是為更令他意想不到、為之甘拜下風的重大抉擇深思熟慮。

「你要去哪?」

跨出的腳步在陽介呼喚下硬生打住,鳴上轉過頭,對從床上撐起半個身體的人回道:「我去抱床棉被來打地舖。」

堂島家人口少,但因時不時會有堂島叔父的同事和陽介借住,自然有備用床被,沒人使用時收在儲藏室中。

一開始陽介來住宿時也是規規矩矩鋪地床的,日子久了後因常聊天聊著便一起湊合擠床睡,也漸漸懶得多搬套被子,直到今天鳴上才又提起。

「一起睡床不就好了,你床又不是不夠大。」陽介皺眉,沒好氣地哼了聲:「拿棉被來明早還要收太麻煩了,都擠過幾次你才說要打地舖,而且……我怎麼可能讓你睡地板……」

叨唸到最後見人仍站在門毫無動作,他直接大步走過來抓住鳴上手腕往回帶,手拍向牆上開關熄燈,拖著人上床躺好,蓋棉被。

做完這些動作後,陽介還伸手攬在鳴上腰上,以防人又再度爬起。

「睡覺!」黑暗中晶亮亮的棕眸瞪他一眼後旋即閉起,不客氣地呼呼大睡起來,臉也順勢歪過來。

鳴上眨眨眼,仰起頭朝後讓下了,陽介便半側著臉靠上他肩膀。

陽介頭頂著他下巴,高挺的鼻梁尖點著他喉結,這相互依偎的睡姿,是交往後才有的,讓擠同張枕頭的兩人不致於有一方落枕。

抬手把人往懷中帶了帶,感受著臂膀裡那暖暖的體溫,鳴上閉上眼揚起抹微笑。

他就知道陽介捨不得他睡地板。

──喜歡…是…親暱……


tbc

arrow
arrow

    白風小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